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跟著大船去旅行入選結果通知



大人划船去了,那小孩呢?

2011年六月底的飛魚季過後,雅美族人將橫渡黑潮,划著16人座的Si Mangavang拜訪號,沿著台灣西部海岸拜訪各縣市,與當地人民分享雅美族人的海洋文化。

「哇!這個船好大,我也想去台灣看我阿公我爸爸划船
「阿姨,要划船去台灣的人找好了嗎?我好像叫我爸爸去喔
「我要跟爸爸比賽,看誰先到台灣
當活動沸沸揚揚,大人們忙著建造大船之際,來自小孩子的願望就像躍出海面的飛魚一般,不停地呼喚大人們的注意。

「小孩才是蘭嶼的未來,是文化得以持續的基礎啊!」
「那就帶著他們一起出發吧!」

是的,我們決定帶著孩子一起出發。從台東到台北,帶領他們見證每個港口大人上岸的景象,傳承海洋民族冒險的精神;我們將拜訪不同的族群,與台灣小學及社區進行文化交流,並至歷史古蹟、特有生態景觀和博物館參觀;同時邀請在地部落一同參與五場蘭嶼之夜前的踩街遊行及活動主題曲的演唱。我們希望孩子從這些探索台灣和參與公共事務的過程中,認識自己的母體文化,並建立文化自信及打開視野。

經過5/16.17初選及5/21決選之後,評審慎重討論,綜合各項評審結果,決定了以下跟著大船去旅行的名單:

東清國小正取(13):張靜萱、施佳琳、曾禧美、謝書嶼、謝勤;謝永吉、張漢翔、鍾漢龍、謝漢傑、張宇翔、黃誠皓、江英傑、謝鑫隆
                 備取:謝翊芷
朗島國小正取(4):施曉菁、謝欣卉;郭浩威、施劭文
蘭嶼國小正取(5):施詩卉、宋宸耘、黃恩典;索龍晨、施建仰
備取:索宇航
椰油國小正取(14):謝念慈、王馨茹、陳奕文、周家瑜;呂安、李俊杰、董念嶼、張萬平、胡皓翔、沈正緯、謝書宇、謝子韓、謝子勤、賴鴻恩。
備取:胡安竹、沈 

幫雅美孩童圓夢

日後這些孩子將進行雅美文化培訓,學習船板母語、頭髮舞、勇士舞及大船主題曲演唱,並於6/23大船下水前將進行踩街遊行,跟著大船去旅行回來後也將辦理旅行成果分享會,與蘭嶼居民分享旅行點。希望藉由這些過程讓孩子更認識自己,更勇於築夢,並學習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這個活動乃因著孩子的想望而發想出來的活動,目前並沒有經費來源。事實上,在尚未進行徵選之前,孩子們早已開心地準備到台灣的各項表演,但由於經費及人力有限,實在無法帶領所有的孩子。我們也期盼尋求社會力量,找到願意以各種型式接待孩子的有心人士,例如提供揹包.布鞋.台灣地圖及筆記本等物資,或者提供吃住等協助,如果有意願請寫信至lanyutaiwan@gmail.com與我們連絡。 Ayoi~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不過要理性、不做人身攻擊。匿名的朋友得到回應的速度會比較慢喔~
不當留言、和本文無關的回應可能會被直接刪除或無視喔!